家事调解

家事調解  

     司法機構於20003月推行了為期3年的家事調解試驗計畫。計畫的使用者對這項服務非常滿意,雙方達成協議比率甚高。
 
      離婚、分居是一件極難處理的事情,也可以對各方造成很沉重的打擊。離婚、分居會導致很多問題,這些問題有些是實際生活上重新適應的問題、也有些是需要處理內心的複雜情緒;因而,更難處理的是管教子女以及經濟問題等、、。再加上面對社會的壓力,這都是使離婚、分居人士透不過氣來原因。

      如果擬離婚、擬分居人士對簿公堂,將一些倫理問題:如管養權,及金錢問題:如贍養費、財產分配等訴諸法律,這就更容易造成敵對及互相仇恨的局面, 令日後雙方在合作教養子女上難上加難。隨著離婚及分居數字不斷上升,英、美、澳洲等國家很早推出有關服務,目的是透過專業的家事調解員來幫助離異、分居人士,以和諧、理智的方式來商討離婚、分居後的種種安排。

     家事調解是由中立持平的專業家事調解員,幫助處理協調家事糾紛(包括;離異、同居人士、等..)、離婚及分居後生活安排。家事調解員會以共同解決問題的精神,協助家事糾紛的人士達致有效的協議,照顧雙方及子女的利益。
一般調解的範圍
  • 子女照顧(管養權)
  • 探望子女(探視權)
  • 生活費(贍養費)
  • 財產分配
  • 居住等問題、、

 

 

最近更新日期: 2024-3-25

© 2010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版權所有.  

Disclaimer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不會就本網站的內容或使用作出任何形式的陳述或保證, 特別不會就本網站作出任何特殊用途的保證
(不論明確性或暗示性)或實用性負上任何責任。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有權隨時就本網站作出更改或修訂,不另行通知。

Disclaimer: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ies with respect to the contents or use of this website, and specifically disclaims any express or implied warranties or usefulness for any particular purpose of this website.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nge or revise this website at any time.

以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 以 上 版 本 或 Netscape 6.2 或 以 上 版 本 及 萤 幕 解 像 度 800x600 或 1024x768 浏 览 本 网 站 , 可 取 得 最 佳 效 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