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調解服務中心認可金融糾紛調解員(MHKFMC)課程

香港金融調解服務中心認可金融糾紛調解員(MHKFMC)課程

認可金融糾紛調解員(MHKFMC)
課程課程編號:HKPMA/AMC1203

 

簡介:

有鑒於社會的呼籲和證券業的需要,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以下簡稱“調解協會”)決定成立“香港金融調解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服務中心”),以協助解決金融業業界和顧客、業界之間和顧客之間出現的民事糾紛,達成和解,不須依賴訴訟作為唯一的解決途徑。事實上,特區法院和律政司都大力推動調解作為非訴訟解決爭議的方法。

服務中心所處理的糾紛,不設標的金額上、下限,只要雙方願意,都可以提出調解,而且雙方可以自行決定調解費用各自負擔的比例,一般是各付一半( 50:50)。調解地點一般在中立地方舉行,同樣須當事人雙方同意。

 針對金融業的需要,協助服務中心進行金融調解的調解員,必須為調解協會認可的調解員,並須修讀調解協會指定的金融知識課程及通過考核,以便迅速掌握和處理有關糾紛。 

適合參加人士:

適合現有認可調解員資格的人士。

課程內容 :

1 香港金融市場及其規範簡介
1.1  成立香港金融調解中心的需要
1.2 香港金融調解中心的作業流程
1.3 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在金融糾紛中的角色
1.4 案例分析:香港金融管理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所接受的金融糾紛投訴與香港金融調解中心所接納的金融糾紛的共通點與分別。

2 香港證券及期貨法規及監管架構研究
2.1 香港金融市場監管
2.2 誰是香港證券及期貨業的參與者
2.3 香港金融法、公司法、公司管治與公司條例
2.4 證券及期貨條例

3 香港各類金融產品與服務
3.1 香港金融產品的特色
3.2 售賣金融產品須知
3.3 開設金融產品戶口須知
3.4 金融產品合同訂立及執行須知

4 怎樣調解金融糾紛
4.1 香港一般金融糾紛的類型
4.2 模擬金融糾紛調解案例
4.3 金融調解員守則

教授形式語言及教材 :

課堂形式6小時配合20小時的自修材料。
課堂上有講解,也會透過示範 (現場或錄影)、學員討論、角色扮演以及真實個案分析。

教授語言以粵語為主,英語為輔。

導師 :

註冊資深導師

費用:

每位HKD3,000.-
(兩人或以上價,每位HKD2,800.-)


上課地點:

香港九龍彌敦道494-496號 晉利商業大廈9樓
9/F, Oxford Commercial Building, 494-496 Nathan Road, Kowloon, Hong Kong

* For members only *
 

 

最近更新日期: 2024-3-25

© 2010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版權所有.  

Disclaimer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不會就本網站的內容或使用作出任何形式的陳述或保證, 特別不會就本網站作出任何特殊用途的保證
(不論明確性或暗示性)或實用性負上任何責任。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有權隨時就本網站作出更改或修訂,不另行通知。

Disclaimer: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ies with respect to the contents or use of this website, and specifically disclaims any express or implied warranties or usefulness for any particular purpose of this website.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nge or revise this website at any time.

以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 以 上 版 本 或 Netscape 6.2 或 以 上 版 本 及 萤 幕 解 像 度 800x600 或 1024x768 浏 览 本 网 站 , 可 取 得 最 佳 效 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