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调解训练课程

專業調解訓練課程:
最新的調解員訓練
高級課程

專業認可:

    認可調解員訓練課程的資格及水準是以向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Hong Kong Mediation Accreditation Association Limited, HKMAAL)認可的綜合調解訓練課程(第一部份, Stage One)為准。

    在一般情況下,凡修讀獲得HKMAAL認可的調解員第一部分課程,及出席率達100%,獲頒發證書後,就可以向HKMAAL申請應考認可調解員資格的第二部分(Stage Two)的考試(備註:綜合調解員不等於家庭調解員,有關專業認可的審核程式,請向HKMAAL查詢)。 經HKMAAL考試及格以後,學員就可以同時申請成為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的認可調解員及本會認可的調解員。

參加人員:

    專業調解訓練課程是為協調和處理爭端的人士設立的,不管是處理他們自己的還是別人的爭端。管理者,人事專員,政府雇員,商人,顧問,團隊領導者,教育工作者,醫療保健專業人士,律師,會計,管理層代表,解決員工問題和投訴的人士,想成為專業調解員的人士等都可以來參加高級調解課程。

為什麼要成為調解員?

    最近香港的民事司法制度改革(CJR)有意增加使用調解。被認可的調解員有資格處理糾紛案件。民事司法制度改革(“CJR”)和司法機構的實務指示31(“PD31”)(2010年1月1日)鼓勵訴訟人使用調解來解決他們之間的分歧。PD31實施以來,調解在香港已經被更加廣泛地應用。此外,用調解來解決糾紛也是一種國際趨勢。 

    調解是一個私人,保密和自願的過程。認可的專業調解員必須是公正的,並且能夠使調解在嚴謹,有序,有時間規劃的情況下按部就班地進行。這些正是一般談判所缺少的。調解員運用所學技巧啟動和促進不同意見各方的對話,旨在使各方達成協議。

    根據資歷和經驗的不同,香港調解員解決爭端服務的收費通常為每小時HK $ 1500 到HK $ 4500不等。

請致電我們獲取詳細資訊:

             報名查詢熱線:香港(852)8206 6616

             電子郵件:secretary@mediatorassociation.org

             服務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一至星期五)


* For members only * 

 

最近更新日期: 2024-3-25

© 2010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版權所有.  

Disclaimer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不會就本網站的內容或使用作出任何形式的陳述或保證, 特別不會就本網站作出任何特殊用途的保證
(不論明確性或暗示性)或實用性負上任何責任。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有權隨時就本網站作出更改或修訂,不另行通知。

Disclaimer: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ies with respect to the contents or use of this website, and specifically disclaims any express or implied warranties or usefulness for any particular purpose of this website.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nge or revise this website at any time.

以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 以 上 版 本 或 Netscape 6.2 或 以 上 版 本 及 萤 幕 解 像 度 800x600 或 1024x768 浏 览 本 网 站 , 可 取 得 最 佳 效 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