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流程

    如果您需要申請調解,請參照以下的調解流程。當然,也隨時歡迎您致電我們諮詢。具體的聯繫方式請參看我們的網站:“申請調解”http://www.mediatorassociation.org/FT/artcle.asp?id=14

    第1步:申請調解(所有表格均在我們的網站http://www.mediatorassociation.org/FT/artcle.asp?id=12
請填寫表格M01,申請調解。表格上有相關費用供您參考。

    第2步:收到M01表格後,我們協會的工作人員將與您聯繫瞭解情況,並在需要的情況下提供協助。

    第3步:發送調解邀請函給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通常有14天的時間來答覆。

    第4步:如果第3步的答覆是肯定的,協會將會指派最適合本案的調解員給雙方。 並報具體的調解員費用,場地費等。

    第5步:如果雙方當事人接受指派的調解員,協會將會通知調解員與雙方直接聯繫。調解員將確認雙方進行調解的時間和地點,並安排各方所需的必要文件。

    第6步:調解結束後,如果雙方達成協議,將簽署調解協定。如果沒有達成協議,將頒發調解證書給雙方,以示雙方共同參與了調解,並注明時間,日期和調解結果。

    第7步:如果沒有達成協議,雙方可以考慮去申請仲裁或向法院提請訴訟,以解決他們的糾紛。協會也可以協助雙方,為他們找到合適的仲裁員。

    HKPMA的調解員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投資銀行家,貿易及商業專家,工程師,法律專業人士,會計師,中層管理者,保險從業者,教育專家等等...
 

 

最近更新日期: 2024-3-25

© 2010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版權所有.  

Disclaimer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不會就本網站的內容或使用作出任何形式的陳述或保證, 特別不會就本網站作出任何特殊用途的保證
(不論明確性或暗示性)或實用性負上任何責任。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有權隨時就本網站作出更改或修訂,不另行通知。

Disclaimer: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ies with respect to the contents or use of this website, and specifically disclaims any express or implied warranties or usefulness for any particular purpose of this website.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nge or revise this website at any time.

以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 以 上 版 本 或 Netscape 6.2 或 以 上 版 本 及 萤 幕 解 像 度 800x600 或 1024x768 浏 览 本 网 站 , 可 取 得 最 佳 效 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