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調解协会认可调解员
 如何成為調解協會認可調解員
 
    申請者可以參加「認可調解員」評核試 (包括筆試及模擬調解個案),筆試及最少兩個模擬調解個案考試合格後,申請者便可申請成為調解協會認可的「認可調解員」。 有關會員資格詳情,請參考“如何成為調解協會會員”。
 
其它本地或海外機構修畢調解課程的申請者
  如果有關課程經調解協會認可,學員也可以申請參加本會舉辦「認可調解員」評核試。 
 
本地或海外的調解、仲裁與專業機構所認可的和解員或調解員
  如果您希望申請成為本協會的認可調解員,您可以向我們作出書面申請,申請核准後,您也可以成為本協會的「認可調解員」。

豁免審核
 
  如果你能夠證明給本會你已經擁有豐富的調解經驗或相關的資格,你可以申請認證成為協會的認可調解員,屆時你可以得到豁免所有認證課程及考試。 豁免申請一般需要書面申請,申請費用為HK$1000,有關費用只在本會認定豁免後才收取。 協會也會定時邀請或認證社會人士為本會的認可調解員,這些人士已經證明了自己可以勝任調解員的工作或是證明自己對調解工作非常熱心。 有關豁免認證完全由協會自行決定,協會不需要向任何人士交代。
   
 
所有會員,必須遵守: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章程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會章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調解守則
 

最近更新日期: 2024-3-25

© 2010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版權所有.  

Disclaimer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不會就本網站的內容或使用作出任何形式的陳述或保證, 特別不會就本網站作出任何特殊用途的保證
(不論明確性或暗示性)或實用性負上任何責任。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有權隨時就本網站作出更改或修訂,不另行通知。

Disclaimer: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ies with respect to the contents or use of this website, and specifically disclaims any express or implied warranties or usefulness for any particular purpose of this website.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nge or revise this website at any time.

以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 以 上 版 本 或 Netscape 6.2 或 以 上 版 本 及 萤 幕 解 像 度 800x600 或 1024x768 浏 览 本 网 站 , 可 取 得 最 佳 效 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