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纠纷调解

銷售糾紛調解案例

    銷售糾紛可以發生在形形式式的貨品或服務交易上面,有貨不對板、有晚交貨導致錯過銷售檔期(特別是季節性的貨品)、有拖欠款項糾紛、等各種原因。 銷售糾紛可以發生在兩個或以上的機構在同一地域的商業活動上,但更加複雜的情況就是牽涉到國際銷售糾紛。 以下提供一個國際貿易中欠款糾紛的調解案例供大家參考,如果您想瞭解多一點或需要協助,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會安排有關專業的調解員給您。 查詢是免費的:

         免費查詢電話:香港(852)2110 0834 
               電郵地址: info@mediatorassociation.org
               服務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一至星期五)
     
        您也可以電郵香港調解專業協會, 本會將會在24小時內
       (假日除外)回復。

    本案的調解申請人是香港一家貿易公司,而調解被申請人是西班牙的時裝進口商。

    在2008年12月,雙方達成服裝的銷售合同,香港貿易公司提供在中國內地生產10,000打服裝出口到西班牙,總銷售金額共達到80萬美元。 付款方式是D/A, 而交貨日期為2009年4月。但是;因為中國內地工廠晚了交貨,調解申請人到2009年6月 10日才發貨,貨到西班牙已經是7月底了,進口商聲稱貨物已經錯過了西班牙的銷售季節。 同時;進口商還發現貨物品質存在問題,因此;進口商要求退貨或減價。買賣雙方曾於2010年2 月達成協定,進口商承諾在2011年1月底前分10次向申請人支付55萬美元,但至2010年 6月,進口商只支付了7萬美元。 調解申請人於是在香港提出仲裁要求,但因進口商拒絕仲裁,調解申請人只有通過律師向進口商的香港分公司追討貨款,並同時委託調解協會介紹合適的調解員介入糾紛。

    調解協會接受調解申請後, 協會人員詳細解析什麼是調解個、調解的好處給申請人。 協會人員並根據申請人的糾紛類型,介紹的一位擁有二十多年成衣進出口貿易的調解員給申請人。 調解員收到申請人委託後,即使以中立的角色向調解被申請人(即進口商的香港分公司)發函要求對方就貨款一事參加調解,並告訴調解被申請人如果他們不願意參加調解,調解申請人有權日後向法院公開調解邀請函,說明被申請人拒絕調解。 日後;香港法庭可以對拒絕參加調解方作出不利的訟費判決。

    進口商最終也參加了調解,調解員首先與雙方單獨會面,這是調解一般慣用的技巧,一般是指調解會前會議。 調解員在調解會前會議先瞭解雙方的訴求,做好事前的準備功夫。 然後;調解員就會按照調解專業守則、以受过训练的談判技巧來主持雙方一同會面的調解會議。 本案例經過了兩次的調解會議,最後雙方也達成了《和解協議》,避免了進一步訴訟需要花的時間與金錢。 在執行《和解協議》的時候,雙方都邀請同一個調解員繼續協助監督有關和解協議的執行。 最後;調解協議在一年後完全執行了。
 

 

最近更新日期: 2024-3-25

© 2010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版權所有.  

Disclaimer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不會就本網站的內容或使用作出任何形式的陳述或保證, 特別不會就本網站作出任何特殊用途的保證
(不論明確性或暗示性)或實用性負上任何責任。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有權隨時就本網站作出更改或修訂,不另行通知。

Disclaimer: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ies with respect to the contents or use of this website, and specifically disclaims any express or implied warranties or usefulness for any particular purpose of this website.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nge or revise this website at any time.

以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 以 上 版 本 或 Netscape 6.2 或 以 上 版 本 及 萤 幕 解 像 度 800x600 或 1024x768 浏 览 本 网 站 , 可 取 得 最 佳 效 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