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調解协会会员

如何成為調解協會會員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的宗旨包括支持調解員處理案件及促進調解員之間的交流;宣傳推廣調解及其它非訴訟解決爭議的方法。協會推行會員制度,讓會員在交流的同時也可以接受處理調解案件。 如果你希望成為協會會員,你不需一定從事法律專業,協會會員有不同的類別。你可以通過電郵發送你的資料給我們,我們會按照你的資料,選擇最適合你參加的會員類別。

    查詢電郵:info@mediatorassociator.org

    如果你要成為正式會員,不管是那一個會員類別,你必須填妥指定的申請表,連同相關的資格的影印本一份及申請費用交回調解協會。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調解協會)的會員分為以下類別: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附屬會員 (HKPMA Aff)

    本類別適合各行業的從業員或任何對調解專業發展感到興趣的人士申請。 一旦註冊,經過核准成為附屬會員後,調解協會會定時通知附屬會員有關香港最新的調解資訊、案例。

    申請成為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附屬會員」是你成為註冊調解員的第一步!

    下載申請表格, 請至:http://www.mediatorassociation.org/FT/artcle.asp?id=12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仲會員(AHKPMA)
    仲會員是有志積極參與調解專業的人士。 若要成為協會的仲會員,你先要完成本會所要求的40個小時的仲會員調解基本訓練課程,或者是其他本會承認的課程(有關資歷承認審查,請電郵有關資料證明給我們,以便會員處理部門向本會的資歷審查委員會申請)。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註冊會員(MHKPMA)
    註冊會員必須擁有專業調解員資格的人士。 若要申請成為註冊會員,申請者必先要完成本會所要求的40個小時的仲會員調解基本訓練課程, 或修讀完成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所舉辦的高級專業調解訓練課程,或者與其他機構合辦的「高級專業調解課程」。 再通過「認可調解員」評核試,包括筆試及最少兩個模擬調解個案考試合格後,申請者便可申請成為調解協會認可的「認可調解員」,也同時成為協會的「註冊會員」。

香港金融調解服務中心認可調解員(MHKFMC)

香港金融調解服務中心是香港調解專業協會轄下的機構,要成為香港金融調解服務中心的認可調解員,申請人須符合以下資格: 

  1.  需為香港調解專業協會註冊會員(MHKPMA)
  2.  需持有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的有效認可調解員資格
  3.  成功完成香港金融調解服務中心的指定金融業培訓課程
  4.  在過去2年內,曾經調解最少3宗商業合同糾紛

查詢電話 :香港(8522110 0834  電郵地址 info@mediatorassociation.org

其它本地或海外機構修畢調解課程的申請者
 
    如果有關課程經調解協會認可,學員也可以申請參加本會舉辦「認可調解員」評核試。 
 
本地或海外的調解、仲裁與專業機構所認可的和解員或調解員
 
    如果您希望申請成為本協會的認可調解員,您可以向我們作出書面申請,申請核准後,您也可以成為本協會的「認可調解員」。

    查詢電話 :香港(852)2110 0834
    電郵地址 :
info@mediatorassociation.org
    服務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星期一至星期五)

    您也可以電郵香港調解專業協會, 本會將會在24小時內(假日除外)回復。如遇上假日,則會在假日後第一個工作日回復。

所有會員,必須遵守:1.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章程
                                    2.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會章
                                    3.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調解守則

 

最近更新日期: 2024-3-25

© 2010香港調解專業協會.版權所有.  

Disclaimer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不會就本網站的內容或使用作出任何形式的陳述或保證, 特別不會就本網站作出任何特殊用途的保證
(不論明確性或暗示性)或實用性負上任何責任。  香港調解專業協會有權隨時就本網站作出更改或修訂,不另行通知。

Disclaimer: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makes no representation or warranties with respect to the contents or use of this website, and specifically disclaims any express or implied warranties or usefulness for any particular purpose of this website. Hong Kong Professional Mediation Association reserves the right to change or revise this website at any time.

以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或 以 上 版 本 或 Netscape 6.2 或 以 上 版 本 及 萤 幕 解 像 度 800x600 或 1024x768 浏 览 本 网 站 , 可 取 得 最 佳 效 果 。